close

IMG_5603  

哈瞜親愛的們

今天要來介紹 我母親大人 馴服我們三個死小孩的 "家傳馬鈴薯沙拉"!

雖然說是家傳 大概也只是我媽傳給我巴 不知道是誰教我媽的 搞不好我奶奶教的

這可是我每次看到都嗨起來一定狂吃的沙拉!

我在差不多國中前都以為沙拉就是應該長這樣... (誰知道裡面有生菜一大堆拉哩啦紮的東西)

簡單程度呢...我差不多六年級就可以自己做了!

想當年不知道為什麼國小報告還要做菜 姐就是用這樣沙拉拿了高分呢!

誰知道做法其實超級簡單又好吃

一臉長的就是要呼巄大家的fancy樣

還有一次我請高中朋友來家裡玩 

我母親大人做了這道沙拉

我朋友吃完之後跑去跟我媽講說

"超好吃!!! 連她這種不敢吃紅蘿蔔小黃瓜的人都敢吃了"

是的~ 我朋友是連你拿一小塊紅蘿蔔碰她 她都會哭的人...

你就知道這有多誇張 真的不是我在講

我今天廢話超多 let's get to the point趕快開始巴!

 

IMG_5566  

材料

小黃瓜         2條

紅蘿蔔         1大條

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顆

馬鈴薯 中型   2-3顆

美乃滋         適量 (我差不多用1cup,台灣桂冠美乃滋的話一整條)
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 (只要不是台灣的美乃滋就需要 邊調邊試吃)
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 

做法

step 1. 把紅蘿蔔,馬鈴薯削皮 切塊 拿去電鍋蒸熟

step2. 把所有雞蛋拿一鍋子加自來水(常溫) 加到蓋過蛋以上 拿去水煮到全熟 (差不多水滾後6-8分鐘)

p.s. 從冷水開始滾因為直接滾水蛋很容易破掉

水裡加醋可以預防蛋破掉蛋液流出來就會馬上凝固

IMG_5571  

step 3. 等紅蘿蔔,馬鈴薯,水煮蛋都熟了之後 馬鈴薯切成差不多2cm 長寬方型 (隨意)

紅蘿蔔切成小塊 水煮蛋冷卻剝殼也切成小塊

IMG_5572  

p.s. 當然不想切蛋也可以用切蛋器 只是我發現用手撥更快 哈哈

step 4. 小黃瓜切小塊 用鹽巴醃 差不多10 mins 用手擠乾水分

IMG_5573  

step 5. 把全部的材料都放進一個大碗

IMG_5574  

Step 6. 美乃滋加糖 調到味道跟台灣的一樣 並且加進去攪拌~ (台灣的美乃滋就直接加進去巴! )

IMG_8248  

step7. 全部攪拌均勻以後 試味道 味道ok 就放進冰箱冷藏1-2個小時 然後就有冰冰涼涼的馬鈴薯沙拉可以吃瞜:)

IMG_5584  

小小番外篇

沙拉三明治

我母親大人常常做給我們當早餐吃

兩片土司 塗奶油 烤到你想要的脆度?! 然後加上沙拉在兩片土司的中間就完成了~

IMG_5601  

有沒有一點點心動了呢?  現在就趕快去試做巴!:)

超級簡單連手殘大學生都應該要會 (沒錯I'm talking about u 姐妹) 

做了記得給我發照片~ 

 

最近開始了 100 Happy Day Challenge  

要持之以恆 capture the happy little moments everyday and cherish it:)

day 3 正在發覺每天生活中的小確幸

希望連續一百天後 可以發現截然不同的快樂自己

I'm looking forward to it

 

anyways,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亂七做食譜 xoxo :)

 

IMG_5600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pieceofp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