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916  

因為長期居住在美國

又非常非常喜歡吃蛋料理

導致我在LA這一帶找不到好吃道地的茶葉蛋簡直要崩潰!

而且餐廳的茶葉蛋都真的非常非常的"貴" 可能一顆就要台幣三四十塊!

超黑死鹹沒茶香

而且又不像台灣的!  實在是賠了金錢又難吃!

 

由於一次社團活動 打算用"台灣味" 來招攬人潮

就想說做做看思念已久的"茶葉蛋"吧!

反正都找不到好吃的了那乾脆自己做做看~

活動上大大的成功甚至有誇張的男生一次吃了十幾顆 (請勿模仿,沒吃蛋黃,人家有練過)

所以茶葉蛋就變成了我的"拿手菜"!?

每次大家看到我就一直要吃茶葉蛋 還因為茶葉蛋的關係"又"說我可以嫁了. . .

其實大家似乎可以嫁了的表準很低. . .

廢話一堆趕快來看怎麼做"簡單又道地的茶葉蛋"噢!

IMG_3883

材料:

蛋 6顆       醬油 半杯

茶葉 2 tablespoon (最好用紅茶或烏龍茶) 

八角 兩顆    鹽巴  1 teaspoon

砂糖 1 teaspoon   水 適量 加到蓋過蛋為止(途中還要加)

做法:

STEP 1. 拿一個鍋子煮蛋 (可以加一點醋防止蛋爆掉溢出)

冷水到水滾轉中火煮差不多 7分鐘

STEP2. 等蛋完全熟 把熱水倒掉 把蛋殼用湯匙或敲桌面到平均都有敲出裂痕

IMG_3884

STEP3. 加入所有材料~

IMG_3885

STEP4. 煮到滾 用中火繼續滾約30 分鐘

IMG_3889

STEP 5. 可以繼續滾 或是浸泡一個小時 (我喜歡過夜 比較入味 或是滾久一點)

IMG_3895

STEP9. 把蛋撈起來 撥開就可以吃了

 

這是獻給那些喜歡蛋料理 或是 料理新手 的騙人菜~

不知情的人還覺得很厲害勒

在國外為了吃家鄉味真的會動手做...

在台灣簡直被寵壞了 走幾步就有7-11可以買

雖然上一篇感覺比較厲害複雜

但我還是走回簡單路線吧  免的我親愛的姐妹們做不出來

我的招牌菜 "茶葉蛋" 萬歲

 

see u next time! xoxo

IMG_3916  

arrow
arrow

    Apieceofp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