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0251  

這是我積欠已久的減肥湯~

雖然說是減肥湯 其實是我平常很常煮的超級簡單日式蔬菜湯

雖然有時候會作弊偷加一些魚丸或是肉片

基本上是為了作一整餐要蔬菜營養均衡 然後又實在很懶得再炒菜或多做什麼dish

乾脆全部都加在湯裡~

除了三餐吃 我晚上下課回家如果肚子餓又怕胖就會煮一碗來吃 有veggies, protein, and comfort :)

當然裡面的食材都可以替換 但是蔬菜一定要有!

因為之前吃東西又不運動到體重爆表 被嚇到了以後

就開始進行運動兼吃東西健康化的計畫

這道湯就是要寫給跟我一同減肥 或想吃的健康一點的朋友們的食譜噢:)

 

食材:

1-2 人份

水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
高麗菜            1/4 顆

大白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-8片

豆腐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大塊

味增               1大匙

日式鰹魚醬油    3大匙 (適量, 個人口味)

紅蘿蔔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個

鴻喜菇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包

爆漿魚丸          5-6顆

p.s. 上面的食材都可以任意更換~ 只是一定要有很多蔬菜xD

 

作法:

IMG_8002  

Step1: 用鍋子加水煮滾

Step2: 把所以蔬菜 豆腐 需要切的東西切一切 切成你想要的口感跟大小

IMG_8005  

p.s. 高麗菜的梗可以記得切細一點才不會那麼硬

IMG_8009  

another p.s. 我習慣把打白菜的梗切橫的然後把葉子的部分切比較大

這樣煮熟的時間就會比較平均:)

IMG_8012  

step3: 鴻喜菇我是直接整個拿去洗 然後整把握住 或是分成一半

用手壓著切掉底部

IMG_8016  

Step4: 把蔬菜豆腐魚丸丟到滾水裡煮到熟

IMG_8018  

Step5: 先加日式鰹魚醬油 煮入味後 加入日式味增 攪拌均勻就關火

p.s. 味增不能煮太久 不然營養就沒了~ 因為是發酵食品 如果可以的話 關火後再加也可以

Step6: 裝碗後就好了~~~~

以下是我不同時候煮的日式減肥湯噢:)

IMG_8167  

高麗菜 凍豆腐 蒟蒻 鴻喜菇 日式醬油

IMG_8160  

上面食譜 沒有加魚丸

 

亂七八糟喇勒聊天時間:

每週發文實在是衣件超級難的事 因為本身超級愛拖的個性

然後又有成堆的藉口...呵呵...

反正我會努力跟懶蟲對抗的...

100 Happy days 還有繼續每天認真的進行著

希望可以打更多不同的文章

畢竟本人真的是很愛買 不放上shopping的戰利品 好像有點對不起那些鈔票...

之後會多個胡亂血拼series...敬請期待

 

最近也有超多電影上檔~

剛看了Johnny Depp的 Transcendence 比想像中好看 沒那麼可怕

可是有點悲哀:(

期待看 Cameron Diaz 還有其他人演的 The Other Women 婦仇者聯盟!

還有好多~ 敢死隊3, X man, Spider Man, Maleficent! 感覺會是個充斥著電影的暑假!

期待期待:)

廢話就這樣差不多了~ 會努力的生出新文的! 姑奈everyone:)

xoxo

IMG_60251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pieceofp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