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888  

身邊的好姐妹不斷的催促我發新文 而且還不能是打混摸魚的美食圖

因為看的到吃不到

所以今天就來介紹一篇 簡單做 可是成品超級唬人 看起來超強超賢慧根本可以嫁人的"提拉米蘇"

好拉上一句是我朋友們誇張了...

做個茶葉蛋也可以嫁人 都給他們說就好拉

算了講重點 扯到我朋友們的唬爛功大概整篇都會是廢話

獻給我遠方的姐妹們 你們要求的我要看成品照

為了方便我不用視訊教,...我還是乖乖打出來好了~

 

"提拉米蘇" 食譜 約 8x8 吋容器 8人份

IMG_3854  

材料:

蛋   兩顆 (新鮮的 因為蛋白的部分不會加熱殺菌)

糖   3 table spoon

Mascarpone cheese 馬卡司彭起司  250g

whipping cream 鮮奶油 3 table spoon

lady fingers 手指餅乾 大約25根 (看容器大小跟餅乾大小"適量")

咖啡粉 大約兩包量 (適量 看多少餅乾)

萊姆酒濃縮 Rum extract 少許 (適量)

可可粉 cocoa powder 適量

 

做法:

1. 把蛋黃跟蛋白分開

2. 蛋黃放在一個碗裡 加入糖 隔水加熱(不要到水滾以免蛋黃煮熟...)

然後用whisk 攪拌至淡黃色 就先放在旁邊

IMG_3855

3. 把萊姆酒加咖啡粉沖入熱水泡開 放在一邊等它涼

4. 把蛋白放在一個碗裡用電動攪拌器打至硬性發泡 (like下圖)

5. 把鮮奶油在另一個碗裡用電動攪拌器打到發泡

IMG_3856

 

6. 把打好的鮮奶油加入蛋黃糊裡攪拌

IMG_3857

 

7. 再分次加入打好的蛋白 輕輕的用塑膠攪拌匙折入fold in

IMG_3859

 

8. 全部都輕輕的攪拌均勻 以免蛋白消泡

IMG_3860

 

9. 拿一個容器把手指餅乾在咖啡裡輕輕沾濕在把餅乾排列

或是把餅乾排列然後用湯匙把咖啡淋上去

IMG_3861  

10. 在上面放一層剛剛弄好的蛋奶糊 再來一次咖啡淋餅乾 或餅乾沾咖啡

弄完之後再一層糊~

 

IMG_3862

 

11. 冰到冰箱裡冷藏1個小時以上讓它入味結合

IMG_3864

 

12. 等要吃的時候 灑上可可粉就完成了!

IMG_3876

 

最後奉上一張美照 第一次做請見諒 切面實在是有點...而且餅乾沾的咖啡不夠多哈哈

親愛的姐妹 或任何看到這個食譜的人

請一定要試試看! 真的很簡單!

之前被姐妹的朋友嫌說食譜太簡單

沒辦法...我就不太會煮飯也不會做東西有什麼辦法..

而且我是要寫給比我還手殘的姐妹 為了她們能繼續生活在大學裡不被餓死 或可能因為不會做菜被男友休掉

只好寫方便簡單為主的食譜呦!

 

最近生活壓力有點大 做這個再吃掉心情好多了

做給家人朋友吃也都收到稱讚噢:)

上次做竟然買不到手指餅乾自己重頭做簡直要死

不過全部做完值得了! 雖然麻煩的要死還差點把廚房給燒了...

而且家人也說不會太田剛剛好

讓小女我有了更多了一點的小小信心...(扣掉差點把廚房燒了那個部分)

 

獻給我親愛的姐妹們

要乖乖做噢!

xoxo

 

IMG_3879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pieceofp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